— 拖鸟 —

对于友谊

作为一个成年人,我需要的友谊很简单,其实就是一个伴,一个不会过多干涉自己的伴。成年人与小孩子的友谊很不同,或许成年人可以不用因为涉世未深而遭受超过期望值而带来的委屈,但往往也会因此丢失很多简单的快乐。

我需要的只是一个伴,我会为此做出等值的付出和宽容,如果这个伴对我很重要的话,我甚至不惜去屈迎友谊。

所以我得出一个结论,友谊是可以衡量估值的,它不再是玄之又玄、不可捉摸的神圣之物。

因为没有在身边的小伙伴是不会带来某些我所需要的益处的,比如帮助自己克服面对新事物的不安,并在适当的时候给自己的决定做见证——仅仅是做一个见证,所以我不会去努力维持曾经看似亲密的关系。

如果被伴儿的意见左右的话那么这个伴儿就不是一个合格的伴了。

我需要伴儿,甚至超出了对友谊的渴望,所以我尝试着接触别人的主观目的就是找一个伴儿,这个伴儿不会像父母一样打着为我好的旗号处处干涉我的决定,他需要的做的只是陪伴。有时候相伴久了,便会生出一种破坏和谐相伴的情愫,在这种不知道是友谊还是爱情的微妙作用下,两人就不能一直保持着淡如水却又重如水之于鱼的关系。

好在我永远在走着,不管它是前进还是后退,它都会以客观的条件来疏远我与同伴的关系,因为没有哪个同伴会以永远相同的步调一直走下去。

我需要时刻保持初心,时刻给自己与他人留出安全的距离。

这个总结是在一次次被伤害到或者与人互相伤害时才得出来的,好在成人的世界里大家都知道这个潜在的规则,相处时得体且冷淡。

这时候我会有一点难过,为什么小时候的纯真会这么快就消失不见了呢?

 


评论

2020-01-22

 

标签

友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