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拖鸟 —

理想人生

从初一开始便在考虑,长大之后要做一个有名的人,要学的比较精细,做事要出类拔萃等等,一些诸如此类的幻想萦纡于心,有时候细细想来,突然又释然了:其实我的人生不需要被关注,也不需要远大的理想,我可以想这想那便足够了。

我要好好做一个规划,即使将来不一定或者说不大可能实现,但也要记下来,为了冲向美好人生。

首先,读书生涯暂且pass,每个人都大同小异。况且读书生涯已经过了大半,哪能还有什么幻想。

我就是这样,在接触不想承认的现实的前一秒还会有侥幸心理,后一秒幻想泡泡破灭后便会把一切责任都推给墨菲定律。

因为未来还没有到来,所以我现在正在选着一个适意的未来生活,我在安慰自己,趁未来来临之前好好幻想吧!

第一个简单的愿望:在毕业(不一定是大学毕业,如果没读大学,幻想就直接Game Over)之后找一个好工作,最好是:坐在办公室吹着空调,翘着二郎腿,上班时间较自由,拥有独立空间,在走神发呆的同事还能在没人的情况下照照镜子弄弄刘海,抱着电脑敲敲键盘就能稳赚一笔的好工作。(幻想.jpg)

第二个简单愿望:工作之后,就像一大批热血青年一样投身到自己爱好的事业中,兢兢业业、勤奋努力,在上司面前不出纰漏,在下属的调侃中不被说的太惨。安安心心做自己的工作狂,家、学校和工作室三点一线,按时下班,按时接孩子回家,按时一家人在一起甜甜蜜蜜。以后的日子就这么一帆风顺过下去,在不知不觉中还清贷款存好积蓄,有车有房奔向小康。(幻想2.0.jpg)

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幸福的过着小日子,看着孩子慢慢长大、父母慢慢老去这是多么的幸福。还得请一个保姆,原因是不能让家庭拖累事业的,这得两手抓起。

但实际最主要是因为没有做饭的天赋,一到厨房就得看运气。

第三个简单愿望是:到中年时能够把工作和生活节奏放慢,除了上班时间还有大批时间可以挥霍,也不用害怕光阴就此溜走,因为我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十分有意义。

还可以带着刚上小学或者初中的女儿闲逛,为她生活中的小事操心,把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条。

得挤出时间锻炼,还得在阳台上养花花草草,如果有空地的话就种上果蔬。

还得建立一个小书房,像老佛爷一样在这上面拥有绝对的权利,告诉自己的小皇帝没有懿旨不可进入。

早晨锻炼然后上班,黄昏到晚上看书,间歇的时间吃饭发呆上厕所,最后是一觉睡到自然醒。

第四个简单愿望是:晚年的时候顺利辞掉工作,离开工作岗位,和老伴一起从城市搬回农村。在老屋旁开垦半亩黑土地,把在城市想种园子而不被允许的痛苦一并在这里捎去。像村子里的老人一样在家盼天盼地盼新年,等着儿女常回家看看,靠写小说或发表文章来养活自己,虽然不能过上大鱼大肉的奢侈晚年生活,但至少还可以喝点嗜爱的绿豆汤,趁牙齿没掉光之前多啃一点玉米棒。

看着老伴白发一点点增多,皱纹一点点加深,牙齿一颗颗掉光或许会感叹——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

珍惜剩下的每一分每一秒,享天伦之乐,成白头之说。

最后,如果可以的话,在喝孟婆汤之前许下第五个愿望:与“理想人生”再续前缘。


评论
热度(4)

2020-02-13

4